甜甜酒窝窝

双云&双花
磕糖糖糖糖糖

【双花/喻黄】牛肉面情缘(上)【保证甜!】

*大学生双花&面馆夫妇喻黄
*轻松搞笑向!甜!
*个人认为后面更有趣2333
*估计两发完或者三发完


"嘿,哥们儿,有钱吗?"张佳乐一个人走在天桥上,身后突然传来一道浑厚的声音。

他顿了顿,觉着不像是在叫自己,于是继续走自己的路。

"喂!"

身后的人又叫了一声,张佳乐这才回头。

面前的人身穿着黑色夹克,皮肤颜色也挺身,五官深刻,给人一种特别刚硬的感觉。

"我?"张佳乐伸出指头指了指自己。

面前的人点点头。

也不知道是怎么,张佳乐还真就乖乖把手伸进包里,皱着眉头摸了半天,结果就摸出来一张皱巴巴的五块和四张一块的纸币。

他看了看手里的钱,又看看面前的男人:"只有一点点。"

"一点点也是钱嘛。"男人突然走上前来,嘴边好心情地挂着一点笑容,"吃碗面总够了吧?"

"喂喂喂你干啥你干啥!"男人上来就搂过他的肩膀,一副很熟悉的样子就和张佳乐勾肩搭背地往天桥下走。

————————
红烧面端上桌,男人坐在张佳乐面前吃得呼哧呼哧响。

"喂,你什么人?"张佳乐撑着脑袋问道。

"男人。"吃面的人头也不抬。

"哎呀我不是说这个,为什么叫我请你吃面?"张佳乐觉得莫名其妙。

回家的路上莫名其妙地遇见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人然后自己还莫名其妙地把自己的晚饭前用来请这个人吃面。

"因为饿了。"吃面的人抬起头来,冲张佳乐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张佳乐没来由得觉得这笑很好看。

"那你为什么找……"张佳乐正想问些人怎么就盯上了自己,嘴巴前却突然凑上来了一块牛肉。

"啊——"举着筷子的人像哄小孩似的叫他张嘴。

张佳乐忍住将那筷子一把打掉的冲动,无视掉那块肉:"我不饿。"

"咕~"

好像是为了配合他,话音刚落他的胃就叫了起来。

张佳乐脸一红,赶紧别过脸去找地洞,不说话了。

"嗤。"男人笑起来,夹着牛肉的筷子又往前蹭了蹭,几乎要挨到张佳乐的嘴巴,"张嘴。"

张佳乐闷呼呼地张嘴,一口咬下牛肉,鼓着腮帮子继续不说话。

男人也不管他,埋下头继续吃面,三下两下就解决完了。

"你吃光了,我吃什么啊!"张佳乐皱着眉头怪他,也怪自己稀里糊涂地就请陌生人吃饭。

他最近手里也是很紧的!

这个月找他爸要钱的时候他爸竟然直接把他删除好友了!删除之前还问他"朋友,你见过红色的感叹号吗",然后下一秒他就见着了!

而且那个新来的室友,叫叶修的,上个月和上上个月还有上上上个月借他的烟钱都还没还!

现在看来明天的早饭也没着落了啊!

"你不是不饿吗?"男人反问,眼睛里一片理所当然,"啊对了,我叫孙哲平。"

哇靠!这人脸皮真厚!

这是张佳乐对孙哲平的第一印象。

他忍住想要去揪这个人耳朵的冲动,气呼呼地自言自语:"今天算我倒霉。"

——————————————
第二天。

张佳乐也很倒霉。

"嘿哥们儿,请碗面呗。"尽管孙哲平脸上挂着正直的微笑,但张佳乐却依旧很想打他。

然后张佳乐就乖乖请他吃面了。

因为孙哲平威胁他说如果不请他吃面就要去抓他的小辫子不放手,一直抓着跟他到大学里去。

这是真的被人抓住了小辫子!

张佳乐悲痛欲绝地看着自己的晚饭钱被人掳走,心想这算不算是胁迫,能不能构成犯罪,自己应不应该把他送进局子里去。

他真的好饿啊!

可是当孙哲平给他夹了一筷子的面送到眼前的时候,张佳乐一瞬间忘记了此人是怎样诈骗自己的,心里只有满满的感激。

"谢谢。"张佳乐满怀感激地道了声谢,然后看着面前的男人又低下头去吃面。

"不谢,应该的。"孙哲平回答。

咦?好像有哪里不对?

——————————
第三天。

"没钱!我饿!!不请客!!!"

没等孙哲平开口,张佳乐就气势汹汹地朝他吼道,引起天桥上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

"诶诶诶你小声点小声点,别待会儿人家以为我怎么你了一样。"孙哲平冲上去就想捂住张佳乐的嘴巴。

"你就是怎么我了!你天天叫我请你吃面!我为什么要请你!啊?!我认识你吗!你凭什么揪我辫子!啊?!你凭唔!唔唔!"张佳乐炸毛了,话还没说完嘴就被孙哲平捂住,然后整个人几乎是被提了起来,拖着走下了天桥。

孙哲平又带他去了面馆,破天荒地点了两碗牛肉面,张佳乐气得不说话。

孙哲平将一碗面推到张佳乐面前,而后重重叹了口气,开始苦口婆心地跟张佳乐讲起话来。

"乐乐,我……"

"不准叫我乐乐!!"

"……好。张佳乐,其实我不是本地人,我是……"

"我呸!你你你方言明明说得这么溜!"

"因为我已经来这里半个月了,和路边的流浪汉混在一起的时候学的。我从小就比较有语言天赋。"

"什么意思?怎么扯到流浪汉去了?"

"其实,我是个孤儿。从小寄住在堂哥家里,你知道的,寄人篱下难免要受些委屈,我从小到大都活的像个佣人。但是没办法,我得活下去呀。半个月前,我离家出走,坐高铁从青岛来北京打工,结果手机钱包全被偷了,落得现在这个局面,堂哥家是回不去了,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孙哲平说着说着低下了头,阴影打在他脸上,张佳乐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张佳乐被这突如其来的坦白给吓到,心疼心酸怀疑自责各种感情一股脑全部涌上来,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伸出手,搭上孙哲平的肩。

孙哲平感受到肩上突如其来的重量,一怔,随即又无奈地摇摇头,轻声道:"我知道这几天我太无理了,对不起……以后我不会打扰你了。"

张佳乐一听这话立马就急了,之前还残存的一点点怀疑顿时烟消云散:"哎!你别这么说!我之前是不知道你的身世这么惨,唉,真可怜,你也不用对不起我,前几天的面就当是我请你!以后有什么难处尽管说,哥绝对帮你!"

"真的吗!"孙哲平抬起头来,漆黑眸子里满是感激和欣喜。
"绝对的,哥说话算话!饿了吧?来,这碗面你先吃,我不饿。"张佳乐拍着胸脯,一面把自己面前的牛肉面给推了过去。

"你真是个好人。"孙哲平点点头,埋头就开干。

"哈哈哈哈,我也觉得。"张佳乐喜滋滋地笑着,屁颠屁颠地跑去前台结了账。

"吃完了。"孙哲平见张佳乐结了账回来,心里稍稍安定了一下。

他看着张佳乐的眼睛,缓缓道:"我刚才说的那些都是骗你的。"

"woc滚去死吧孙哲平!!!!!!!"

张佳乐气极掀桌。

——————————
然后桌子翻了,散架了。

尽管张佳乐口口声声说是桌子质量太差的问题,但面馆老板可不吃这套,一大波垃圾话还有理有据夹杂嘲讽和质问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排山倒海似的涌过来,逮住两人要求赔钱。

"我桌子质量差?你说我桌子质量差?麻烦你看清楚好吗哥在这儿卖了一年的面了每月维修做的滴水不漏好不好!小小年纪就约会推脱责任了你很可以啊小子!辛亏你遇到的是我你知不知道现在这个社会很社会的啊你要是在外边遇到其他人直接黑心找你赔个十万八万的啊嗯??我这儿都是卖良心的就算你二手价6000块!"

"带钱了吗?"张佳乐没好气地问道。

"没钱。"

"我也没了。"

"那不如就……"旁边站着的二老板笑眯眯地提了个建议。

于是两人被留在面馆洗了339个盘子。


——————————————
后来两人才知道这家牛肉面馆是一对小夫妻开的。

话唠那个叫黄少天,曾经法律系的牛人,不过因为话太多职业生涯很坎坷,干脆就来开牛肉面馆了。

另一个笑眯眯的是喻文州,据说是金融系的人才,明明是出国深造的料,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黄少天拐去开面馆。

听说他煮的面要么很硬要么很软。

TBC.


牛肉面情缘(中)之“去你妈的滚张佳乐的辫子只能我来碰!”

评论(4)

热度(92)